返回顶部

邛崃市探索微信“N+1” 服务群众零距离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40:1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邓超辉  

  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中,邛崃市结合B2G、R2G平台建设,探索推行微信"N+1"服务模式,先后建群 1244个,为群众和企业办理服务事项16595件,审批效能提速 30 %以上。微信"N+1"的政府服务供给新模式进一步打破了部门间的“数据孤岛”和“信息壁垒”,提高了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共享水平,推动了政务公开的信息化和服务群众的便捷化。

  据了解,邛崃市充分借鉴互联网信息技术,开通“邛崃服务”微信企业公众号,利用企业号微信群探索建立了“N+1”政府服务新模式。在“N+1”服务模式中,“N”代表多个相关业务单位或者多名业务相关人员,“1”代表1名服务对象或者一个办理项目,将微信“N+1”微信服务群聊作为事项办理的信息沟通的纽带,在此基础上提供了网上咨询、网上预审、办件查询、办件预约、业务指导、投诉举报等功能,办事群众可以在微信群里咨询相关业务,同时,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进行打分

  在推进“N+1”精准服务时,邛崃市制定了相应的服务流程,办事群众到窗口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引导办事群众加入“N+1”服务微信群;同时,涉及办事人员办事事项的相关窗口同步加入,包括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窗口首席代表、投诉举报人员、后台管理人员、监督考核人员等。在服务群里,邛崃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对不同角色的分工配置,办事人员在服务群中可以点对点咨询所办事项的所需材料、时间节点、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情况。窗口工作人员也可根据事项流转环节主动与办事人员进行沟通,提升办事效率。投诉举报人员、监督考核人员在线监督,保证服务质量不打折扣。

  目前,依托邛崃市政务服务中心搭建的“邛崃服务”微信、微博服务矩阵,集中公布邛崃市各级机关、单位的微信、微博信息,及时发布涉及政务服务方面的相关信息,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同时,通过在“邛崃服务”微信平台设立“政务服务”、“我要办事”等栏目,提供主动推送服务、预约办事服务、及时沟通服务等模式,让群众充分享受微信服务带来的便捷性,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长效性发展。本报记者 邓超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