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城管局开展户外广告招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5:2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按照成都市城管委、大邑县防汛办相关工作部署,近日,大邑县城管局开展了户外广告招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大邑县城管局成立汛期户外广告招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打非办、大队办、行审科、晋原镇街道办事处,由大邑县城管局行政审批科牵头负责县城区域范围内的摸底排查整改工作。

汛期来临之际,大邑县城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大邑县城区范围内户外广告招牌巡查工作,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拍照记录,做好户外广告招牌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业主逐一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在一周内自行整改完成,逾期未整改的,大邑县城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帮助其拆除。共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8份。

按照工作安排,大邑县城管局制定了《2017年防汛值班表》,5月至9月,防汛期间行政审批科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务必全天24小时保持手机、对讲机通讯畅通,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局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随时准备加入应急抢险工作。高温、雷雨、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前加强巡查,及时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恶劣天气后,及时处理因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造成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确保行人安全。汛期以来,共拆除48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汛期来临前,大邑县城管局对城区11根大型单立柱进行安全检查、维修、加固刷漆。共出动高空作业车8台次,工作人员30余人次,历时一个月圆满完成了城区11根大型单立柱的安全检查、维修、加固刷漆工作。

积极开展辖区范围内路灯安全隐患排查修复工作,1月至9月累计修复路灯共612处,重点对城区内居民社区、背街小巷等路段路灯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和保障,共替换新、旧电缆、电线计4000余米;对街道和人民广场上的景观灯和地灯进行检修和拆除。

结合“四改六治理”专项治理工作,按照成都市井盖办道路检查病害治理工作标准,依托数字化城管系统监督,已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路灯照明井盖改造提升工作,完成修复路灯“三防井盖”48处。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大邑县城管局做好日常巡查监督,完善登记每日《巡查日志》。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做好记录备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