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助老服务用上“云数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0:43: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史晓露  

  本报讯(记者史晓露)9月19日,记者从邛崃市民政局获悉,邛崃市“云数据”养老服务平台近日在邛崃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试运行,平台内植入了邛崃市“幸福养老关爱地图”,全面反映了该市养老资源信息,可以实现精准快速助老服务。

  据悉,“幸福养老关爱地图”收集了邛崃市24个镇乡(街道)60周岁以上低保老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空巢(留守)老人等分布情况及每个老人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养老服务需求。全市村(社区)的为老服务队伍或社会组织通过该平台,可及时为其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工作人员开展服务后,需将服务情况上传至“云数据”平台。此举可对社会机构服务质量进行有效监督。

  同时,平台还反映出全市所有敬老院、社会化养老机构以及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点位布局情况。

  据悉,该平台预计9月底正式上线运行,未来与老人家中的报警装置或身体测量设备连接后,还可实现居家环境安全监测、健康状况统计等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