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喜迎十九大”书画作品展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5:3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金秋十月,翰墨飘香。今29日,“丝路山水·醉恋邛崃”邛崃市“喜迎十九大”书画作品展在该市档案馆开展。

此次作品展得到邛崃全市美术界、书法界的广泛参与和广大群众的响应,作者既有国家级会员、文艺工作者、公务员、教师、医生、营业员,也有企业职工、乡村文艺爱好者。经专家评审筛选,最终入展120幅佳作。

入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各展艺术之长。有的展示了近年来邛崃“平乐古镇·天台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成效;有的彰显了邛崃全市“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精神风貌。作品中的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是书画家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挚爱之情的表达,是对邛崃城市发展、民生福祉日新月异变化的生动体现。

“本次书画展既是广大书画爱好者献给祖国的一份生日贺礼,也是邛崃市文化成果的一次成功展示。作品用笔墨丹青重温了峥嵘岁月的光辉历程,讴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反映了山河大地的红色气质,展示了邛崃的人文底蕴,用艺术的形式表达邛崃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盼。”邛崃市文旅局局长张萍说,邛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商贾云集,人文荟萃,历来就是川西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的中心。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弘扬天府文化,广泛开展传统书画艺术交流等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书画艺术人才,其书画作品在全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据介绍,本次书画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20日,旨在弘扬天府文化,助推基层文化建设,以书画艺术的形式绘就近年来邛崃各行各业发展的喜人成绩,展现邛崃人民的昂扬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精美—邛崃”的热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