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近10万套成都公寓将免押金 租客可靠“信用”租房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08:2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舒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舒)马云又来撬动租房市场了。10月11日,支付宝消息,目前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已正式入驻支付宝,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成都房源接近10万套。租客可凭借芝麻信用积分享免押金、按月交租。在未来,对于恶意逐客、随意涨租的房东,租客还可以打差评,并计入对方的芝麻信用租房档案。

怎么用?

芝麻信用650分以上免押金租房

现在,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框搜索“租房”进入信用租房平台,就可以看到经过信用评估后的房源,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就可享受免押金租房服务。

从源头上避免黑中介,租借双方会签的电子合同,除了避免虚假合同外,房源也会同步自动下线,避免房源“永远在线”误导后续用户。值得注意的是,线上信用租房也可选择现场看房。

支付宝方表示,支付宝是把支付+信用+消费金融的能力应用到租房领域,大幅提升体验,使得租房首付降低,真房源。租金和租房过程仍是流程。

支付宝目前接入的合作方主要是连锁品牌公寓魔方和服务商蘑菇,其中通过服务商接入了近百家品牌公寓,比如welike,朗筑公寓等。目前已接入房源超100万套,其中成都接近10万套。下一步将陆续和放心公寓联盟中近300家品牌公寓商户洽谈合作,争取再接入约两三百万间公寓房源。当然后续支付宝也会和传统中介公司合作,逐步接入其房源。

预计在今年年底,在支付宝的租房平台上,还会形成租客,房东和从业人员的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诚实守信等行为都有助于信用积累;挂出假房源、恶意欠租、提前清退、任意涨租等失信行为则会影响其信用评估。

带来啥影响?

免押金租房或成租房新趋势

付三押一,这是租房时最常见的付款方式。

“我们希望推广的方式是付一押零,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表示说,“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但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这证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到用户的青睐。”

采用信用租房,可以算这样一笔账单。例如一套月租3500元的公寓,如果付三押一,用户第一次付房租要支付14000元,但如果付一押零,则只需要支付3500元,一下子至少可以节省10050元。

住房租赁是个对各方信用依赖都很高的行业,不论是租客、房东、经纪公司、招租平台,守信可以帮助行业良性发展,避免纠纷。对于出租一方来说,信用好可以提高出租率,降低管理成本,对租客来说,选择信用好的房东、经纪公司,可以避免被骗,大幅降低个人资金成本,同时按时履约,有助于个人信用的积累,未来获得更好的服务。

寓见公寓CEO林小森表示:“信用租房模式可以破解目前大家深陷高额流量广告费投入的恶性怪圈,帮我们更快速和低成本找到优质租客,大家自然会快速接入争取先发红利,相信这个创新模式会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免押金租房对用户的价值点和吸引力都很显然,对租房成交的带动也会很大,但此前大家不知道能给哪些用户免押金,也不知道风险多大,引入信用后,这个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这种免押金租房,可能会和免押金租共享单车一样,逐渐成为趋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