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环保”APP接受市民投诉

www.scol.com.cn  (2017-12-07 09:47: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田珊  

  本报讯(记者 史晓露)12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由成都市环保局打造的“成都环保”APP将于7日上线,届时成都市民可通过多种媒介手段随时随地投诉环保问题。据介绍,“成都环保”APP集合环境质量权威发布平台、投诉管理平台、工作动态平台、环保科普平台等4大平台功能于一体,有利于形成相关职能部门与公众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

  打开“成都环保”APP,首页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实时更新,直观展示当前空气优良情况。主页界面可看到“我有话说”“环境质量”“环保百科”“环保资讯”等功能板块。“我有话说”即环境问题投诉,是“成都环保”APP的核心功能,用户通过手机即可实时操作,并利用文字、拍照、录音、录像、实时定位等多种方式采集环境违法违规问题,随时随地投诉举报。

  “成都环保”平台完善了环保问题的“收集、受理、审核、转办、回复、回访、归档”全流程及闭合式的环保诉求办理工作机制。环保部门根据用户填写的污染类型、问题描述和时间地点,归类处理各类投诉、建议。投诉受理处置后,将通过该平台把处理结果回复投诉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