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人大调研沙渠镇“无讼社区”创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6 11:1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近日,大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良清一行到大邑县沙渠镇调研“无讼社区”创建工作情况,参观沙渠镇社区治理的“样板间”东岳花苑小区,实地查看社区整合便民服务、社会服务、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资源于一体的新型社区服务模式。

随后,调研队伍参观了“东部新城无讼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集成的“人民调解”“律师调解”“公证调解”“劳动争议调解”“和合智解”调解等矛盾纠纷解决平台。该中心融合法院的法官、“和合智解”平台、律师和公证员、人社局的劳动仲裁庭等资源,创新实现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协作互助共享模式。

最后,大邑县人大、法院、司法局、人社局、沙渠镇、安仁镇、花水湾镇、王泗镇等单位共同参加“大邑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无讼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马良清对沙渠镇“无讼社区”创建工作实现诉讼案件的同比下降表示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深化认识,把握“无讼社区”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挖掘,以更宽广的角度推进“无讼社区”创建工作,要加强领导,以更大力度保障“无讼社区”创建工作的推进。(大邑县沙渠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