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成立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技术保障中心

www.scol.com.cn  (2018-02-09 09:2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了解到,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技术保障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7年底,成都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500多万辆,作为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第二城。机动车中心的成立旨在机动车市场不断壮大之余,对因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形成有效控制,减少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影响,提升成都市大气环境质量。

据该中心负责人田红介绍,机动车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机动车排污监控平台的运行维护和技术应用工作;承担机动车和非道路机械排气污染抽检的辅助性、技术性工作;承担成都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和油气回收装置油气状况监督检查的辅助性、技术性保障等工作。

下一步,成都还将继续加强机动车监控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机动车排放大数据管理平台,严厉打击超标排放车辆,不断的改善大气质量。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