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至成都定制动车上线 全程最快仅需1小时40分钟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1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

天府早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10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开一趟广元成都间运行的动车组,这趟“朝发夕返”的动车组是该集团公司今年与当地政府合作首个新开行的定制列车。

最快仅需1小时40分钟

根据4月10日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安排,成都局将开行一趟成都东至广元C6228次、广元至眉山东C6315次、眉山东至成都东C6282次的动车组列车,该趟列车由CRH3A型担当,全列定员610余人。其中,广元至成都东(眉山东)的C6315次、成都东至广元的C6228次这段线路是成都局与广元市人民政府合作开行的一趟定制列车线路。这趟列车每天早上8点钟从广元站出发、晚8点零5分从成都东站返回,全程经西成高铁运行最快仅需1小时40分钟,二等座111元。

据了解,这趟“朝发夕返”列车可以有效解决广元至成都商务通勤客流乘车的时间难题,将进一步增强四川省北部城市群与省会城市的联络与交流。

未来将推出更多定制产品

铁路运输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开行的定制化列车服务,对加开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铁路企业市场加之,促进和探索市域、市郊铁路均衡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成都局集团公司此前已与遂宁、德阳、绵阳、南部县、丰都县、石柱县等市县、区政府签订了定制列车开行协议,定期定班开行列车满足辖区内的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下一步,成都局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定制列车管理的相关机制和办法,积极探索市场,针对新开线路、热门区段、重点地区优化运能配置和运力投入,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单位的合作联系,探索符合铁路市场化发展,增强铁路运输企业利润增长点的定制化服务合作流程。

未来,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推出更多的定制产品,从而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推动成都局“提质增效”迈上更高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