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晚冷空气又来当“绊脚石” 这次降温能力有限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1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早报讯升温的道路是光明且曲折的!清明小长假的那股冷空气后,气温一鼓作气,又回到了降温前的水平,4月11日晚上开始,又有一股冷空气来当“绊脚石”,不过,这一次,它的降温能力有限。

4月10日,成都最高气温回到27.1℃,短袖再次登场。盆地内最高气温除雅安北部大部21-25℃外,其余地区大部26-30℃,攀枝花、德阳等地,更是重回30℃以上。15时,凉山州宁南县、攀枝花盐边县和仁和,气温晋升全国2418个国家级自动站的前八位。

冷空气可看不得气温这样有恃无恐地升下去。11日起,它又要有所动作了。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11-15日,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下降4-8℃。同时中东部降水再度发展,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这股冷空气对四川的影响不太大。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11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天,广元、巴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6市以及盆地西部南部沿山一带会有分散阵雨,但盆地最高气温仍在27-29℃。11日晚上开始,雨水来袭,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盆地东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雨水当道,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广元、巴中、南充、达州、广安、雅安、乐山、眉山、宜宾、泸州10市及绵阳、德阳、成都3市西部、遂宁、资阳、内江、自贡4市东部有中雨,局部大雨。

虽然有雨水来添乱,但气温并不会怎么示弱。以成都为例,在被雨水“占领”的13日白天,最高气温仍有23℃。(吴冰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