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这三天风雨当道 累计降温7-9℃

www.scol.com.cn  (2018-04-12 09:5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李国东摄影报道

春天孩儿面,阴晴随时变。这几天,被烘烘太阳“煨”起的感觉还是比较巴适!不过接下来的两天,太阳就要回去歇哈哈儿了,换雨水来陪陪大家。

省内大部分地方降温7-9℃

11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强降温预警,同时成都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强降温大风天气消息,一场降温,跑不脱了。

11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强降温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12—14日,盆地将有一次强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巴中、达州、广安、南充4市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暴雨;盆地南部、西南部的局部地方有冰雹;冷空气影响时盆地内普遍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以上。

就在同一时间,成都市气象台也发布强降温大风天气消息:预计从11日晚上开始,成都未来48小时内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和局地大风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雨量小雨到中雨,个别地方大雨,冷空气影响时有3—5级偏北风,东部地区(金堂、青白江、新都、龙泉驿、简阳、天府新区、双流、市区)风力可达6级或以上,并伴有局部雷电、个别地方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地注意防范强降温及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不用担心,周末天气放晴

要我说,这场风雨还是来得很及时,春天的温度就要有春天的样子,否则不如直接过夏天。

对于周末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来说,也不忙喊“哦豁!”因为省气象台说,14日开始天就放晴了!

14日,盆地大部地方阴天转多云,日均最高气温18.5℃。此后,太阳公公将一直温柔地眷顾着大家,在17日之前都保持着21℃-23℃,让你尽情放飞自己……

省内具体天气预报

12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其中盆地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有局地阵雨。

12晚上到13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巴中、南充、达州、广安4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甘孜州北部、东部和阿坝州有阵雨或雨夹雪,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阵雨。

13晚上到14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阴天转多云,盆地西部和巴中、南充、达州、广安4市的部分地方有阵雨,局部地方中雨;川西高原阴天有阵雨(雪),阿坝州北部中雨(雪),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

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7—20℃,最高气温22—2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