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鲜菜价格出现自2006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www.scol.com.cn  (2018-04-12 09:5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冉倩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4月11日发布CPI监测数据,2018年3月,成都市CPI环比下降1.6%,同比上涨0.7%,1-3月累计上涨1.2%。

从环比看,3月份CPI下降1.6%,主要受五方面因素影响。

其中,鲜菜价格出现了自2006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3月份,成都市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明显偏高,有利于鲜菜的生长和运输,市场供应充足,鲜菜价格下降19.9%,是自2006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猪肉价格也罕见地快速下降。受节后消费需求减弱,生猪价格接连下降影响,猪肉价格下跌9.7%,是自2013年4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其他影响CPI环比下降的因素为:

​节后居民对部分鲜活食品需求减少,价格下降。水产品、蛋和肉禽价格分别下降2.9%、2.6%和1.1%。

务工人员陆续返城,部分服务价格出现回调。家政服务、理发、洗车等“春节价”回落至正常水平,环比降幅分别为4.8%、2.6%和2.3%。

春节长假过后出行人数明显减少,飞机票和旅游价格回落。飞机票和旅游价格大幅下降,降幅分别为17.7%和13.8%。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