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地铁3号线二三期全线贯通 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

www.scol.com.cn  (2018-04-18 09:20:1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4月17日,随着最后一片418吨重的预制箱梁稳稳地落在桥台上,成都地铁3号线三期高架段112片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3号线二三期工程全线贯通。这是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获悉的。

3号线二三期工程是3号线一期工程南北两端的延伸线路,二期工程南接双流、三期工程北连新都,线路全长29.5km,共设车站20座、停车场1座。该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拉近成都周边城区距离,方便周边区域市民出行,特别对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有积极作用。

据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3号线三期高架段位于成都市新都区内,高架及过渡段全长5.975公里,桥梁全长4.581公里,占线路全长76.67%,包含3个高架车站、4个区间,是整个3号线二三期的重难点控制工程。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