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3 10:3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段时间以来,邛崃市民政局持续掀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养老机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打造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机构,让老年人真正“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我们在广泛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了对敬老院的安全保障力度。”邛崃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全市各敬老院和日间照料中心等地,系统收集老年人对养老生活的意见和建议。

“老人们谈得最多的还是对自身安全的顾虑。”邛崃市临邛中心敬老院院长李静告诉记者,老年人们年龄大行动不便且大多都患有疾病,如何保证日常生活安全,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经过调研与讨论,各敬老院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巡查制度,规定每日进行早晚查房,严格执行每日2小时巡查制度,并作好巡查记录。

同时,对中心敬老院每周开展食品、消防等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每周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对民办、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每季度开展安全检查,建立安全问题台账,做好痕迹管理。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提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养老机构“防火墙”。

“以前也有这些要求,但这次感觉明显不一样了。”年过七旬的李大爷在临邛中心敬老院快一年了,这次院里的一系列举措让他更加安心,“现在巡查得比以往仔细了,他们要过来和你谈话,确认你的身体情况。消防设施也在更新换代,尤其是那个自动喷淋系统,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说很有必要。”

记者另外了解到,该局还根据老人建议和周边区县做法,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文化服务,组织慰问团队到养老机构开展文艺演出,不断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