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个多月不动工 温江骑士大道围而不建为哪般?

www.scol.com.cn  (2018-06-15 09:25:5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温江骑士大道之前的围挡

  城市道路整治打围很正常,但温江骑士大道上的一段打围却让附近的人们怨声载道。从今年3月底到5月中旬,几百米的围挡围住了一半道路。奇怪的是,围挡外,行人车辆好不拥挤,围挡内,却是一片“风平浪静”,毫无施工迹象。附近居民不禁质疑,这样打围为哪般?昨日,记者前往现场,就市民反映的温江骑士大道凤翔大道口施工项目“围而不建”的问题进行了走访。

  “从三月底开始打围,到五月初,路一直没开始修,不知道为啥围起来了又不动。”温江骑士大道凤翔大道口附近的农家乐老板告诉记者,家门口的骑士大道“围而不建”持续了大概一个半月。围挡虽然留有通道,对生意还是有一定影响。

  记者在打围一侧的路边看到了三家农家乐以及十多家居民。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打围,过马路时需要探头出去,才看得到左右两边是否有车,过马路时都变得提心吊胆的。

  “当时打围是为了对路面进行整治。”温江骑士大道打围工程的建设方,成都科蓉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巨波告诉记者,三月底完成了打围,打围长度约为300米。从巨波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打围的围挡占据了该路段光华大道方向的两条车道以及一条对向车道。本来双向四车道的骑士大道,只剩下一条车道。

  但为何工程不尽快施工,反而“围而不建”?“主要是害怕开工后,由于资金问题工程出现烂尾。”巨波这样解释。他说,打围完成后,由于施工方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未能按时交纳保证金,所以迟迟未能开工。后来接到影响市民出行的投诉,就决定停止施工。后期如果要整治该路段,将重新进行招投标。

  市城管委介绍,成都科蓉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为项目发包人,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该项目于2018年3月18日完成浩旺路至光华8号线共计1.6KM路段交通疏解交警批复,但未办理《成都市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2018年3月28日,施工单位按照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批复要求从浩旺路口开始半幅打围。

  记者从市城管委和市建委也都证实,温江区原计划对骑士大道进行整治,于2018年3月28日起对道路进行半幅施工打围。刚完成300米打围,由于地铁17号线和附近其他在建项目施工打围造成该片区交通压力太大,温江区决定暂缓实施骑士大道的整治工作,并于2018年5月14日拆除了施工围挡并恢复交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骑士大道部分路面存在开裂下沉现象,围挡已经拆除。

  成都商报记者 林聪 图据建设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