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的“幸福密码”

2020-12-01 15:00:21来源:今日温江编辑:熊珮

近年来,温江以共享为引领,持续做优做强“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全面推进公共服务设施攻坚行动,获得“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美丽宜居城区”。11月18日,温江再次获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活力创新之都”称号,宜居和幸福,越来越成为温江城市发展的关键词。

那么,什么样的城市才会让人感到幸福?宜居的标准是什么?“幸福密码”如何解?近日,记者走上温江街头,搜音温江市民的“幸福密码”。

市民 黄女士: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我退休了,现在天天在温江和我的儿子、媳妇、孙女一起生活,这里十分宜居,社区的活动也越来越丰富,最近“爱成都·迎大运”活动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我感觉这座城市非常有活力,非常幸福。希望以后温江的社区能发展得更加多元,活动更加丰富,邻里关系更加和谐!

市民 杨女士: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就是幸福!

我和温江非常有缘,我在温江上的大学,第一份工作也在温江,和我老公也是在这里结缘,现在在温江买房安家,有了宝宝。这里学校云集,教育资源丰富,孩子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就是幸福!希望“学到温江”品牌继续打造,让我们的孩子有更好的教育资源,城市有更好的未来。

市民 杨先生:便捷的交通让生活更幸福!

我每天都要乘坐地铁回家,地铁4号线让我觉得非常方便,地铁17号线马上也要开通了,觉得很期待也很幸福。温江现在也越来越国际化,希望更便利的交通,让更多的年轻人来温江发展,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有活力。

市民 陈先生:舒适便捷的生活就是幸福!

现在我们老百姓的待遇都非常好,大家都有社保,办事也方便,周围超市、菜市场都不缺,生活太方便了,幸福度自然就高。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政策,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在温江安家,人口越多,城市也能发展得更快。

市民 姚先生:看病、养老不愁就是幸福!

我们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健康的生活,看病、养老问题解决了就是幸福。成都医学城的配套资源很丰富,将来发展前景也很大,现在有很多医院,看病不用跑很远,就连社区卫生院的服务也很贴心,生活在温江很幸福。

市民 杨先生:吃、喝、游、购、娱就是幸福!

我从小在温江长大,近年来家乡发展很快。温江有很多的特色美食,叫花鸡、卤肉等,像大学城那边的小吃街也是美食荟萃,温江的景点也很多,国色天乡、幸福田园等,购物的商场也越来越多,这里的生活能不幸福吗?希望家乡可以开发更多的民宿、旅游景点,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温江,看看我们家乡的大好风光。

市民 李先生: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幸福!

我2013年来到温江,在这里创业已经7年了,现在温江整体的营商环境在提高,给我们创业者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对我们创业者来说,也是一个机会,一种幸福。希望温江今后更加关注青年创业群体,吸引更多青年创业者到温江创业,让温江的市场更有活力。

市民 何先生:碧水蓝天就是幸福!

我是新温江人,温江给我的感觉十分宜居,生态环境非常好,近两年的蓝天也越来越多,时常能望见雪山,江安河旁常常见到白鹭的身影,非常迷人。城市绿化给人感觉也很有特点。希望温江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让金温江更加美丽。

本报记者 何妍婷 彭月 陈嘉仪(实习记者)

记者手记:如今,在温江,大家对幸福的追求更加多元,对幸福的体验也日益丰富。环境宜人、生活惬意、医疗便捷、交通便利、美食美景……如果你一定要问温江的幸福从何而来,欢迎来到温江真切感受、细细品味,这里一定有你想要的答案,也一定有你想要的幸福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