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温江这些集体和个人上榜

2020-12-01 15:03:44来源:今日温江编辑:熊珮

11月17日,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

四川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899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抗击新冠疫情优秀共产党员120人、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50人、先进基层党组织30个。

其中,成都市温江区卫健系统党工委获得“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和“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病案管理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赵晓平,温江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唐凤鸣,温江区万春镇中心卫生院医师敬阳,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蓉获得“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温江区卫健系统党工委

面对疫情,听党号令、为国尽责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在温江区,在每一条街道,在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公民都坚守着各自的责任。

“你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拼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卫健系统党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主动承担起温江区内外防控、机场转运等工作,上下铆足一股劲,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现实,为百姓筑牢了安全屏障。

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病案管理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赵晓平

疫情发生后,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病案管理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赵晓平率该院15名医务人员出征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期间,他认真履行队长职责,尽全力为医疗队全体队员提供各种物资保障;参加方舱医院一线医务会、院务会及指挥部会议10余次,参与制定方舱医院病人收治流程、方舱医院重症患者转院标准、患者转运流程等10余项制度。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3月17日,赵晓平带领队员安全抵蓉。

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温江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唐凤鸣

唐凤鸣是温江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呼吸内科主任,也是该院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副组长,更是一名中共党员。

参加过非典战“疫”的他,知重负重、勇毅前行,负责全院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的诊断和治疗,扛起责任,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

在温江新冠肺炎病例的诊疗上,唐凤鸣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担当。

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温江区万春镇中心卫生院医师敬阳

敬阳是温江区万春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申请入户排查湖北武汉返温人员,并坚持发热门诊轮班,“撇下”9个月的龙凤胎,失信于病重的父亲,坚守基层防疫岗位。

疫情防控过程中,敬阳作为一名守护在基层一线的“逆行者”,他暂舍亲情,把对小家的爱化成无限的源泉,凝聚成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蓉

黄国蓉,身边人称呼她黄大姐。她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市妇联第十五届执委、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区妇联执委、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在这场与疫情较量的战场上,黄国蓉组织公司党员和志愿者上千人次,每日无偿为温江区两处疫情防控点全面卫生保洁,积极动员公司向当地街道、社区捐赠口罩、肥皂以及消毒液、消杀喷壶,为武汉捐赠蔬菜。她挺身而出冲在战“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