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市民驿站”试运行

www.scol.com.cn (2017-07-28 08:48:0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张明海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在家门口的超市,也可以进行政务服务体验了!7月27日上午10时,成都市首个“市民驿站”试运行。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设在成华区猛追湾街道望平社区玉双路红旗连锁店的该“市民驿站”,首批共纳入61项公共服务事项,除了日常便民服务外,其中政务服务体验事项有30多项。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家红旗连锁超市内,除国税、地税、人社等终端服务外,还有生育登记服务、老年证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交通违法处理、水电气代收、票务、114门诊挂号、金融转账汇款等业务。据了解,该“市民驿站”为24小时运行,旨在打造一站式集中便民服务空间,构建“5分钟便民生活圈”。“年内,我们还将继续积极与辖区内连锁超市、便民服务商店等社会企业联动,启动多个‘市民驿站’的建设和运营,为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政务服务。”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