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亿元“戏·水长流”中国戏剧文化创意产业园落户都江堰市

www.scol.com.cn (2018-02-02 14:3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2)日,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投资30亿元“戏·水长流”中国戏剧文化创意产业园落户都江堰市。该项目基于将都江堰市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社会环境与中国传统戏剧文化、巴蜀文明和天府文化的深厚本底进行有机结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区域竞争力的戏剧文化产业综合体。

“戏·水长流”四大功能版块

戏剧文创园项目主要规划建设戏剧民俗主题演出、文化艺术展览展示、特色文化旅游休闲、戏剧文化培训孵化基地四大功能版块。

其中,戏剧民俗主题演出板块重点打造以展示、表演京剧国粹、地方戏剧、民俗艺术为主的大剧院和实景舞台,建设戏剧影视室内拍摄基地、中央电视台戏剧频道录制基地等。

文化艺术展览展示板块以建设戏剧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和戏剧特色旅游商品市场为核心,着力打造文化艺术展览展示基地和中国非遗戏剧传承中心。

特色文化旅游休闲板块重点打造集餐饮、服饰、娱乐、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特色文旅街区。

戏剧文化培训孵化基地板块主要依托全国知名院校和机构,打造集京剧艺术评级考试、青少年传统文化培训、全国戏剧演员研修培训、戏剧爱好者专业课程培训等为一体的戏剧文化培训孵化基地。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戏剧产业化主题的综合性园区,并进一步丰富成都西部文创中心功能。

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升绿色发展新能级

据悉,都江堰市新一轮发展规划,更加明晰了绿色发展的路径,弘扬天府文化,发展文创产业,成为都江堰市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

都江堰市出台《都江堰市文化创意产业扶持奖励办法》,鼓励和吸引更多的社会企业在都江堰市投资建设文化创意项目。

目前,大型文化产业项目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一期项目已正式对外营业,瀚顶国际艺术中心、安缇缦莲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精文国际商业广场等一大批待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启动李冰纪念馆、水利博物馆、水文化公园等文化项目建设,引导聚源竹雕、柳街薅秧歌等川西农耕文化开展技艺展示、实施商业开发,提升发展农业公园5个、休闲农庄20家、精品民宿20家。完善“1+3+N”旅游综合管理机制和智慧旅游服务体系,拓宽旅游信用体系覆盖面,持续优化旅游国际化环境。

打造以都江堰市古城区、滨江新区“双核”和富有都江堰特色的“山、水、道、熊猫、农耕、双创”文化打造六大功能聚集区,着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地标,重点构建城市文化核心区和现代文娱综合产业发展核心区,为传播天府文化做好规划布局。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都江堰市创建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积极融入“田园综合体”“精华灌区”“川西林盘”“绿道打造”等大型文旅综合项目建设,加深文化与旅游景点景区融合发展,推进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在文博旅游、创意设计、影像娱乐、动漫游戏等产业领域的应用,大力推动文化与工业产业、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旅游产业的多元化融合发展。(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