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第三届为民服务案例比拼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6:3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家庭互助成网络,七彩儿童之家达人秀;公益游园增感情,助老助残帮困汇爱心……”11月17日,在温江区柳城街道大活动室,伴随着《逛新城》的旋律,万盛社区党组织以《分类聚合管理》的生动案例登场,通过群众逛城的所见所闻,展示社区党群共建、和谐美好的崭新画面。这是温江柳城街道第三届为民服务典型案例比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专场决赛的开场一幕。

    按照温江区党建工作“责任制、项目制、网格化”的总体要求,柳城街道从2013年开始,策划组织了为民服务典型案例比拼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挖掘服务群众的生动案例,该项活动现已成为温江区小有名气的“党建品牌”。

    为了检验“三严三实”在基层一线的最新成果,柳城街道于今年10月发出了举行第三届为民服务典型案例比拼的通知,社区和“两新”党组织热情高涨,报名节目达到40余个。一些驻社区区级党政部门、上级直管单位也主动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和初赛,最后,9个社区党组织、3个“两新”党组织进入决赛。

    南街社区聚焦“老龄化”问题,以“我也会老”为主题,展示党组织服务社区老年群体的最新探索,倡导了社会关老、爱老、助老理念。永宁路社区以失独家庭为关注对象,展示了社区党组织链接广泛资源帮助特殊群体的工作努力。航天路社区“为民服务VIP工作法”,通过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化整合资源、专业组团优化等方式,为居民提供真正的“贵宾服务”……

    在现场点评环节,在场观众各抒己见。其中一位社区居民这样说道:“工作在柳城,生活在柳城,确实感受到了社区根据我们的需求进行服务,经常都能看到他们下院落征求意见、到家里提供服务,今天展示的这些案例也只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这也是社区之间的一种交流,可以相互学习,让大家在柳城都过得更舒心。”

    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老师参加本次活动也深有体会,表示:“这次作为大众评审参与此次活动,党建通过鲜活的案例展示,感触很深,希望我们学院师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推拿进社区,专家志愿服务进社区,与社区一起把党建做得更好,把服务做得更优。”

    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一等奖花落南街社区党总支、永宁路社区阳光互助站党支部;二等奖由航天路社区党总支、万盛社区党总支、凤溪大道社区党总支、迎晖路社区党总支获得;获得三等奖有光华社区党总支、德通桥社区乐乐幼儿园党支部、新华社区精诊堂党支部、西街社区党总支、红光社区党总支、和平社区党总支。

    据了解,柳城街道将对各案例进行进一步跟进指导,推动党组织形成接地气、个性化的服务工作机制,以使为民服务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