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博奥生物产业化基地:建立“生物芯片技术”产业链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16:4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两年来,生物医学产业在温江产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越来越凸显。其中,2013年才落户成都医学城的博奥生物发展迅速,今年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博奥生物成都(温江)产业化基地,集基因检测与健康评估、临床检验和病理诊断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生物芯片及试剂研发制造中心。
    博奥生物成都(温江)产业化基地总投资1.5亿元,除了独立医学实验室、转化中心等功能区域外,目前基地还落户有四家博奥集团全资子公司,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在晶芯公司的生产车间, 微阵列芯片扫描仪、核酸快速提取仪、136点样仪、芯片杂交仪等,各种与生物芯片相关的医疗仪器已经在生产中。 
微阵列扫描仪块头不大,对于生产的技术要求却极其严苛,小小芯片上的成千上万个点样,都将通过它,最终在屏幕上形成图像,这对仪器运动和定位精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如今,生物芯片技术在医疗领域已被广泛应用,通过采集生物样本材料,并与试剂共同应用在生物芯片之上,可实现对细胞、蛋白质、基因的准确、快速、大信息量的检测。目前,博奥生物已经在北京、成都等地推广耳聋基因检测这一生物技术。
    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新生聋儿达3万余名,生物芯片技术在耳聋基因产前筛查和新生儿听力筛查等一系列临床诊断的应用,完全可以达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目的。 
    目前,博奥生物拥有专利200多个,专利转化率近60%,博奥生物产业化基地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提升博奥生物技术产品化、市场化,并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