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惠美花境:智慧农业助力高端花卉产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5:4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十年前, 成都惠美花境园艺公司在我区成立,这里产出的花卉品种在当年的全国花博会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给温江的花卉界吹来了一阵异域之风。近日,记者从惠美花境企业了解到,历经十年发展,惠美花境在新品种研发和种植技术上不断创新,如今已经成为了温江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的示范项目,自然与科技的不断交融,让惠美花境走出了一条发展高端花卉产业的康庄大道。
全自动花卉生产线在惠美花境投入使用
       一走进惠美花境的大门,就让人浮想联翩起来——池塘、草坪、大树,还有欧式小屋,由千层金、三色堇、吉祥草等组成的花镜绵延在曲折的小路旁,犹如置身于童话世界。眼前的景色让人沉醉,而这番美景背后却隐藏着现代农业和智慧农业的结晶。
       据了解,去年7月,一条全自动花卉生产线在惠美花境投入使用,这也是目前全省唯一一条花卉自动化生产系统。如今在惠美花境,播种机已经代替了人工播种,播种环节全部用穴盘在室内完成。“这台电脑可以控制整个播种的流程,工人只需要点屏幕的图标就可以轻松完成播种工作。” 惠美花境基地负责人曾萍介绍说,“在引进设备之前,播种环节全部靠人工完成,不仅效率低下,准确率也不高。以前是一颗一颗人工来播种,现在全部机械化,这个可以代替600个工人的工作强度。”
与美国园艺集团强强合作
       2013年,惠美花境与美国保尔园艺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成立高端智能化的保尔惠美种苗培育基地。“现在大家的需求越来越高,种子种植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必须机械化生产,所以我们选择与美国保尔合作。” 曾萍介绍道。
        在惠美花境的全自动育苗温室,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6000平米的温室密密麻麻地摆满了育苗温床,一片片绿色映入眼帘。但这么大的育苗温室,工作人员却只有寥寥几人。“我们都是采取机器化运作,行走式喷灌机在全自动育苗温室内发挥了大作用,它代替了人工作业,机器作业可以同时浇水、施肥,使浇水、施肥更加均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从去年7月花卉全自动生产线投入使用以来,惠美花境就不断接到客户发来的订单,客户组成主要是西南地区的花农和企业。如今惠美花境已经引进一二年生、多年生、水生植物等新优花卉品种三百余种,种苗年产量可达3000万苗。
       从2005年成立至今,惠美花境的业务从最初的花卉成品和应用,到现在逐渐形成以种苗培育为主的高端花卉产业,一路走来,对于智慧农业和现代农业的不断追求,让这家温江本土花卉企业的发展更上新台阶。(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