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区民生工程——打击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5:4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平安温江建设是我区2015年确立的民生工程主要内容之一,由区公安分局牵头的打击防控工作是建设平安温江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把专项打击与整体防控结合起来,坚持“以打开路”,主动出击,加强对“三盗两抢一诈骗”、黄赌毒、非法集资等突出安问题的专项整治,严格控制各类刑事案件发案率,有效遏制群众关注的侵财类犯罪。近期开展的“ 平安温江·铁拳行动”,围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社会治安整治、强化社会面防控和狠抓公共安全管理5项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平安温江建设,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重拳出击打击犯罪
        11月13日,某市民被区公安分局告知,他丢失不到半个月的汽车已经被民警寻回,办理完相关手续后便可将车取回。近日,已有多名丢失机动车的市民收到车辆被寻回的通知。区公安分局针对盗抢汽车单元开展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侵财案件和盗抢汽车案件的侦破力度,提高破案率,追赃追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针对我区侵财性案件的发生情况,区公安分局在为期3个月的2015“ 平安温江·铁拳行动”中,将“三盗两抢一诈骗”作为严打内容之一,重点打击入室盗窃、盗窃机
动车及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我们强化现案侦破,严打入室盗窃犯罪,进一步加强所队协作。一旦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立即组织多警种同步上案,做到件件到场、件件必勘,进一步加大现案侦破力度。”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区公安分局还强化抓现行,打击盗窃机动车犯罪,注重打击系列案件、团伙案件,重点从被盗机动车流向抓起,发现嫌疑线索,集中打掉了一批“盗、收、销”团伙和嫌疑人。同时,全力打击电信诈骗案件,根据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类型、诈骗手法和特点进行重点攻
坚。据统计,最近2个月,区公安分局侦破各类刑事案件87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1人,打掉犯罪团伙3个,遣返传销人员80人。
强化管控防患未然
        “街上见警率高了,夜间巡逻警车也多了,安全感十足。”这是市民陈女士走在温江街头最大的感受。区公安分局加强社会面防控工作,建立了24小时巡逻防控制度,专门组建便衣捕现队伍,将机关民警重点区域巡逻与派出所民警辖区治安巡逻相结合,依托警情研判和专业情报,综合运用“天网”跟踪、定点守控、架网布控等措施,最大限度把巡逻防控警力摆上街面确保对现行侵财犯罪实施精准打击。
        “我们还在全区设置了6个常态化治安检查卡点,采取机关警力、派出所警力与治安警力混编的方式,在城区主要交通节点、高速路出入口以及区内外向交通道路,开展武装检查和逢疑必查,切实震慑违法犯罪行为。”该负责人说道。行动以来,区公安分局共盘查可疑车辆792辆、可疑人员1180人,挡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
        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还加强与易发案小区物管对接,并及时给予指导,做好治安防控工作。同时,加大防范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增强市民防范意识。据统计,截止11月底,全区总警情同比下降2.5%,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17.9%,侵财类警情同比下降18.4%,尤其是入室盗窃警情和盗窃机动车警情分别同比下降65.3%、63.6%,192 个小区实现零发案。(本中心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