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信访抓在手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5:4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群众信访是因为有心声要向党和政府倾诉,有实际困难需要党和政府帮助解决,是群众相信党、相信政府的表现,因此我们一定要真诚对待群众,主动听取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的困难。”公平街道群众和信访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洪智始终站在接待群众和化解矛盾工作的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对工作的热情,进村入户、为民解忧消愁,被评为“成都市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先进个人”。
    杨洪智参加工作多年来,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长期不分昼夜地战斗在工作的第一线,有时候甚至节假日都在群众家中做工作。正是他这种忘我的干事热情,受到了领导干部及辖区群众的好评,被干部群众誉为踏实干事的典范。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杨洪智总会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症结,努力查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将心比心地分析给群众听、耐心细致地解释给群众听。他要求信访接待员和信访代理员热情接待信访群众,他时常说:“虽然有些群众可能性子比较急、脾气有些冲,但是他们是相信我们才会来找我们,而我们的职责追根到底就是为他们服务,为他们解决问题的。”
    杨洪智同志在负责群众和信访工作的同时,还担负了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他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能力,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始终把安全隐患排查当做重要任务来抓,制定并印发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度等相关内容,及时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带领科室人员根据安全生产和季节性特点,突出工作重点,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街道还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学校、工厂、企业、村(社区)集中排查,对查出安全隐患及时下达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完成隐患完成整改。
    为更好地改善辖区安全环境,促进辖区社区居民安全应对能力持续提高和政府的安全应急管理能力的持续增强,在杨洪智的带领下,先后对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重点路段交通和惠民片区自备水源改造等20个安全促进项目有效实施,极大地改善了辖区安全环境,其中因地制宜引进适合狭窄道路的消防摩托车、建立温江区首个校园安全教育体验室等典型经验在《四川工人日报》和《人民公安报》上进行了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