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路灯亮化工程“暖民心” “点亮”居民回家路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9 15:2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太好了,现在方便了,晚上回家道路一片敞亮。”近日,家住七星街生活区的王筱丽欣喜的发现,原先家门口黑漆漆的街道亮了起来,58 盏路灯点亮了整条街的夜晚。这是区市政公用局按照区政府民生工程规划开展的路灯亮化工程。据悉,除了七星街,位于现代服务业片区的花土西街、花土东街、花土路、鹏程路均纳入此项工程。
      近日,记者在位于涌泉街道凤凰社区七星街看到,道路两旁拉围设置了路灯维护警示标志,区市政公用局路灯管理所的维护工人正在抓紧铺设电缆,一些过往市民一边看一边询问,当得知这一惠民措施,不少居民由衷感言:“这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心灯’,它不仅照亮了居民群众出行的路,也照亮了居民群众的心,还带给了大家安全感。”
      据区市政公用局路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五条道路前期路灯安装早已完成,现在主要是实施电缆铺设安装。“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花土西街、鹏程路、七星街这三条道路共137盏路灯的电缆铺设,其中七星街58组、花土西街12组、鹏程路67组,现在这三条路的路灯全部点亮了。”
      路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改善城区夜间照明环境,今年区政府将路灯亮化工程纳入民生工程。该工程将铺设电缆一万一千米,由区政府采购电缆61.6万余元。下一步将继续对花土路、花土东街实施铺设安装,预计春节前完工,点亮全部路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