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地铁7个站点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铺轨在即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6:4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日前,记者来到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温江段万盛站(工程名大学城站),此时这里顶板已经浇筑完成,风亭、车站出入口建设进入尾声,工人们正在拆除脚手架。“经过9个月的紧张施工,万盛站于11月30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内部结构施工和附属结构施工。”水电七局地铁土建一标副经理罗亚伟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对基坑进行回填,逐步恢复路面,预计明年4月份土建工程完成。
    据了解,万盛站位于海科路与学府路交叉口处,为地下单层局部双层的侧式车站,设置了4个出入口及3组风亭。作为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温江段的起点站,也是全区7个站点中最后一个封顶的站点,至此,全区7个站点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随后来到杨柳河站,该站已经于8月份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在杨柳河站的地下层,记者看到工人们在隧道内搭设脚手架、勘测距离、搬运着铺轨辅助装置,“我们正在做铺轨的准备工作,待铺完供列车进出的过渡线,才真正开始正线铺轨, 届时地铁建设就从土建工程转为轨道工程。”罗亚伟告诉记者。
    目前,全区地铁建设正有序推进,万盛站、杨柳河站、凤溪河站、南熏大道站、光华公园站、涌泉站、凤凰大街站7个站点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设施建设。同时,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共有6台盾构机下井作业,凤溪河站—南熏大道站、光华公园站—涌泉站均实现左右线的洞通,全区盾构施工接近尾声。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温江段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运。 (记者:谢小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