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儒商文化特色 孵化教育培训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14:5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作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楼宇经济以其产业上的聚集性和财富上的高效性,已经成为现代都市的“聚宝盆。” 温江楼宇经济近年来发展迅速,各具专业特色的楼宇正在呈现。在众多楼宇当中,一个凸显儒家文化特色、以打造教育培训产业为核心的商务楼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融信智慧广场。
   儒家文化融入融信智慧广场
   博师教育是一家大型知名教育培训机构,在全国拥有200多家学校,近两年考虑把覆盖范围往成都周边区域扩展,但前期考察过许多地方,一直都没有找到满意的场地。直到去年融信智慧广场开始招商时,校长张维才最后决定把博师教育温江分校选址在融信智慧广场。
   博师教育温江分校校长张维告诉记者,之所以将培训学校选址于此,一是因为这是新建的楼宇,环境比较好,二是因为周边有很多学校,学习氛围浓厚。
   融信智慧广场位于光华新城花都大道与温泉大道交汇处,周边有温江中学高中部、光华实验小学等学校,居住小区密集。在规划建设之初,这里就定位为发展以儒商文化为主题的教育培训商务楼。在楼口的广场上,一个黑砖青瓦的牌坊让这里变得古色古香,“孝”“义”文化墙,子贡广场牌坊,《论语墙》等各类儒家文化元素随处可见。
    据融信智慧广场运营总监赵永峰介绍,融信智慧广场于2013年开建,目前项目已经全部完工。“我们首先是打造以儒商文化为主的特色楼宇,再打造以教育培训产业为核心的教育产业孵化基地,最后打造互联网 的综合性楼宇。”赵永峰说。
   与大多数综合性商务楼宇不同,融信智慧广场致力于发展教育培训产业,因此对于入驻写字楼的企业都要经过产业类别筛选。“除了目前已经入驻的十多家教育培训机构,还有生活配套设施,比如儒家酒店,我们把儒家文化进行发扬,借助教育产业进行传播。”赵永峰介绍道。
    教育机构联动形成产业孵化基地
    把教育培训机构集中到一起,从而形成教育产业孵化基地,这不仅会提升融信智慧广场的儒商文化特色,也将无形中助推入驻教育机构的联动发展。曾在万春路开办了8年的成都天马文化艺体学校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也把学校总部迁到了融信智慧广场。“教育培训重要的内容是教育氛围,融信智慧广场环境好,学习氛围浓厚。同时周围也有很多其他优秀的教育培训机构,我们的资源可以互通,学校也可共同发展。”成都天马文化艺体学校校长张东表示。
    因为类似融信智慧广场这样的特色楼宇符合我区现代服务业的主导产业方向,所以我区也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而入驻的商家企业们,也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了优惠政策。每户入驻商家会享受到每平米30元的补贴。
    现阶段,融信智慧广场特色楼宇正处于成型期,未来,随着更多教育培训机构的不断汇聚,产业能量也将成几何倍数喷发,呈现出来的业态和功能可能将不仅仅是作为一个文化传播平台。“我们将把教育产业做大做强,引入一些大型培训机构,针对前期培训业态,填补教育产业的空白,提升我们教育培训基地的知名度和广度。”赵永峰说道。(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