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援藏教师刘继成荣获“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7 15:0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区教育局外派甘孜州色达县的援藏教师刘继成参加了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四川志愿·携手圆梦”第三届四川省志愿服务评选展示交流活动,他被主办方授予“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称号。
    刘继成是我区公平学校英语教师,2014年8月至今,在色达中学援藏支教。在多次下乡调研中,农(牧)民家庭物资匮乏和生活困难给刘继成留下深刻印象,他毅然决定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向全社会发出爱心捐赠“动员令”。一年多以来,在他的不懈努力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捐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从全国各地筹集了3600余袋援助物资。其中衣物47000余件,新图书2500余册,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3700余套,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在色达县政府、团委、妇联帮助下,将捐赠衣物配送到1500 余户贫困家庭中,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发放给色达县18所学校3000多名在校学生。联系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捐赠和资助,让贫困儿童能够完成学业。在2015 年度,色达中学、色达城小、二完小等学校有29名学生得到每月200-500元不等的现金资助。(本中心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