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人机竞速 全国首届大赛温江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5:03:5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王欢  

  昨天上午,全国首届2015FRC无人机竞速大赛在温江东方幸运城开赛,8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无人机高手同场竞速,在专业草坪赛道上进行了一场“空中F1大赛”。这项赛事全称为FRC(FPV Race China),是国际标准FPV(第一人称视角操控,指在无人机上加装摄像设备,操作人员可以在地面通过头盔看到无人机飞行时的前方画面,据此操控无人机前进)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昨天进行了初级组比赛,今天将在高级组之间决出顶尖高手的名单。

  在赛道上,仅有书本大小的一架架无人机呼啸而过,第一人称竞速带来的刺激感通过现场大屏幕分享给所有观众, 高手操作无人机辗转腾挪穿过一个个障碍时,赢得观众的鼓掌喝彩,而稍不留神的坠机也成为比赛的亮点。大赛组委会主席陈刚表示,参赛飞行员需具有良好的空间感,清楚无人机的宽度大概有多少,能否通过眼前的缝隙,“而且在比赛中几乎没有思考的时间”。

  来自深圳的16岁高中生小李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却已经玩了3年航模了。他表示,要让无人机飞得稳、快,不仅需要自己组装、调试,还要琢磨独门改进,能够在其中学到很多物理知识,趣味十足。成都商报记者 王欢 摄影记者 张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