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方沙龙”促发展 紫色马铃薯项目受关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5:1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在万春镇“智汇空间”见到以种植紫色马铃薯创业成功的刘一盛,这个年仅28岁的年轻人,在银政校企四方沙龙上融资成功。
    刘一盛告诉记者,对于他的这个团队来说,尽快让紫色马铃薯从单纯的种植走向精深加工,才能使项目实现跨越发展。精深加工需要资金,可资金正是这个起步不久的团队所缺乏的。通过参加四方沙龙,刘一盛他们找到了用于精深加工的启动资金80万元。
    为何一出马就找到这么大一笔资金,刘一盛说,完全是“意外之财”。在5月29日举行的温江区第一期银政校企四方沙龙上,他上台做了创业分享。“虽然我们一直在寻求融资,但当时参加这个活动并没有抱很大希望,因为对于一个初创项目来说,找到投资并不容易。”刘一盛回忆,只是听说有银行、投资机构在场,心想至少是一个宣传推介自己的机会,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了四方沙龙。
    令刘一盛没想到的是,在四方沙龙上的创业分享后,引起了在场的银行和投资机构注意,经过初步对接后,融资的事有了实质性进展,南充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愿意低息提供用于精深加工的贷款80万元。12月份,刘一盛的紫色马铃薯精深加工机械已安装完毕,一家以创业创新为载体的投资公司看中了刘一盛带领的团队,意向性投资千万元入股,共同开发紫色马铃薯。(张建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