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建成23处“微型消防站”3分钟可到火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5 16:09:41)  来源:四川法制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青吉好 记者 陈博)昨(24)日,记者从温江区消防大队获悉,温江辖区的消防重点点位建成了23处“微型消防站”,有专人、有器材、有战斗力,能在3分钟内到达所负责的区域任何一处,并扑救初起火灾。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队将加速在温江135个消防重点单位建成“微型消防站”。

有人有设备 3分钟赶到火场

近日,处在成都伊藤洋华堂(温江店)的“微型消防站”正式建成。记者随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其进行了现场体验。

“固定在地上的标牌和这个灯箱可以安装在通往‘微型消防站’的门口处,起到提示作用……”检查人员针对每一个不完善的细节提出了建议,最后还对超市负责人强调道,“消防器材要让其真正发挥作用,不能做摆设,不能弄虚作假。”


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像这种“微型消防站”目前已建成23处,分布在人员集中的重点单位以及社区、派出所等。每处消防站不少于6人,配有消防战斗服、消防斧、消防水枪、灭火器等消防器械,保障能在3分钟内到达负责的区域任何一处火场,扑灭初起火灾。

有计划有方案 将建135处消防站

温江消防大队大队长何倩表示,大队高度重视“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多次组织召开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指导培训会。同时,大队紧紧跟踪督导“微型消防站”的建设进度,在每周的周例会上,都会通报任务完成情况。目前,大队已制定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方案,为派出所和重点单位制作了标识标牌。

据了解,温江辖区准备在135家消防重点单位都建立“微型消防站”。另外,海峡两岸科技园微型消防总站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