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为居民配备应急救生器材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6:3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安监局在全区重点镇(街)居民家中配备救生绳、急救包、灭火器、燃气报警器等应急救生器材,保障居民居家生活安全,防范事故发生,减少事故造成的生命与财产损失。

    配备范围以拆迁集中安置在高层建筑小区居民、新建城区高层商品房小区新居民为主。家庭应急救生器材发放时,镇(街)集中组织操作使用培训,宣讲居家安全常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居民正确使用救生器材的技能。

    配备物品的居民以“五户联保”、“十户联保”方式建立联动保安全协作关系,共同维护居家楼栋、单元安全,使应急救生器材发挥最大效益。同时,建立配备器材发放台账,强化器材日常管理,组织定期维护保养,保持器材良好状态。

    目前,配备发放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到2016年元月中旬,温江区将投入资金40万元,为全区居民配备救生绳1103条、急救包1904个、灭火器2387具、煤气自动报警器613个、灭火毯20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