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首批“六好”基层关工委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0 18:07:2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卢海燕  

近日,温江区永盛镇关工委、岷江村关工委等40个单位被评为温江区“六好”基层关工委,自2014年开展创建“六好”基层关工委以来,历时两年的评选考察,最终有40家单位被评为首批“六好”基层关工委。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温江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开展创建六好基层关工委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开展创建“六好”基层关工委活动为抓手,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基层,引导基层关工委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为了有效推进创建工作的开展,温江区关工委专门制定了创建“六好”基层关工委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列入专项目标进行考核,同时深入基层调究,不断总结基层的鲜活典型和经验。温江区关工委还连续两年召开总结表彰会,对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围绕“六好”关工委的具体内容:领导班子建设好,争取相关部门配合好,老同志作用发挥好,活动经常效果好,制度健全执行好,积极探索创新好,这六方面的工作进行考核。

去年底,为了对创建“六好”基层关工委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区关工委出台了对“六好”基层关工委考核验收的标准和程序,把“六好”的内容细化成25项具体指标,按100分进行计算,逐项进行考核打分。按照基层申报、成立考核组、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综合评定、命名授牌的程序进行考核验收,最后有40个基层关工委达标,被命名为“六好”基层关工委。袁海马 本报记者 卢海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