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0 18:1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月17日上午,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王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陈志勇,区委副书记余辉,区委常委万雪梅、王庆、赵一贵、欧俊波、王琰、胡开勇、鲜海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志章,区政协主席高良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是在两个 “五年规划”交替的历史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总结问题客观公正,分析问题准确坦诚,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两会” 谋划未来站位高远,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成都作为 “首位城市”的责任担当;“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严谨, 既不折不扣贯彻了上级的部署要求,又切合成都自身实际;“两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周密务实, 必将提振全市人民的信心,鼓舞全体干部的斗志,成都未来五年的发展值得全市人民期待。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使之成为温江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指南。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市“两会” 精神,关键在于结合温江实际。一是要认真学习 “两会” 精神。要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的原文, 汲取经验, 对比温江是否存在报告中分析提出的问题,务实有效列出解决措施;要认真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全文书面印发给全区各级党组织。二是要认真贯彻 “两会” 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召开党组织会议,传达学习 “两会” 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同时要把“两会” 精神传达到各部门、镇(街)、村(社区)、小组基层一线中去, 畅通信息传递渠道, 进一步统一思想, 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是要认真践行 “两会”精神。

        要高标准开好即将召开的区“ 两会”,要求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做好准备, 形成高质量的发言, 着力提高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的水平, 营造集中智慧、 形成合力、 朝气蓬勃的良好局面; 要及时将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部署要求,以目标任务的形式下发给区级相关部门和镇(街),坚持在项目推进中检验干部、识别干部和使用干部;要全力确保2016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拿出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敢抓敢管的魄力、一抓到底的责任心,自加压力,主动作为,遇山开路,遇水搭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党群系统相关部门、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