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炎电子商务产业孵化中心西南总部落户温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2 18:00:1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李娟  

  本报讯 (记者 李娟) 昨日,温江区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根据协议,温江区将整合中国电商委在电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集聚,利用光华商圈楼宇资源,引入中国电商委旗下智炎孵化、雁阵实训、火柴基金三大资源,塑造“西南电商看成都,成都电商看温江”的地方名片。

  据悉,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子商务产业孵化中心(西南)总部,为中国电商委在中国西南地区布局设立的唯一总部基地,落户后将把温江区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电商产业聚集地。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两基地两平台”,两基地其一是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孵化中心(西南)总部基地,面向全国招商,加速形成电商产业聚集;另一个是建成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吸引国内特别是西南部知名传统企业电商运营总部落户。两平台包括,建设小语种跨境电商孵化平台,吸引中小外贸企业入驻孵化平台,加速聚集发展一批跨境电商总部;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

  记者了解到,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子商务产业孵化中心(西南)总部旨在构建全要素、全程式的电子商务孵化链,促进入孵企业快速成长,以孵化+实训+基金三位一体的模式打造温江区电子商务发展新亮点。

  链接

  作为项目营运主体的中国电商委全称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是商务部主管的电商协会,会员单位包括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百度等几乎所有国内电商产业知名企业,是国内电子商务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也是商务部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国电商委与各地政府合作,创办了“义乌世界电商大会”“中国电子商务博览会”“中国农产品电商大会”和“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博览会”等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展会、论坛,在上海嘉定、山东潍坊创建营运了专业电商孵化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