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在温江美术馆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3 14:2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月22日,四川省第二届“群星璀璨”群文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暨成都市温江区美术馆、成都市温江区政协书画院开馆仪式,成都市温江区美术馆(区政协书画院)举行,作品展将持续至2月14日(正月初七)。

    四川省第二届“群星璀璨”群文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策划,广泛发动,共征集到作品近千件,从中严格评选出了249件优秀作品对外展出,其中包括尼玛泽仁、何多俊、陈轲等名家大师之作,是两年来四川省群文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展现了四川艺术家的艺术水准与精神风貌,同时也代表着四川省的最高水平。

    本次作品展是温江区美术馆建成之后举办的首次展览,也标志着温江区美术馆正式开馆运行。新建成的温江区美术馆面积达1000平方米,有大小展厅2个,大小多功能教学室2间,集书画摄影展览、培训、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为专业人士、广大市民提供一处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是温江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温江区围绕“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发展定位,以率先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努力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三医融合产业之城、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文明和谐幸福之城,奋力推进现代化新温江建设,并通过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重点突出“传承川西特色文化,打造人文之城”,坚持塑造温江特有的城市人文精神和人文品质。

    据悉,“十三五”期间,温江区文化建设将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突出以人为本,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突出项目引领,加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突出特色塑造,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突出精品创作,提升区域文化影响力。突出人才兴文,抓好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到“十三五”末,温江区将基本建成具有温江特色优质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文化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文化遗产得到科学保护和有效传承,创作出更多富含温江特色,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等,实现温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