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6 16:3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区建设局获悉,我区城市更新项目,纸网厂片区、益达瓶盖厂地块、东关仓库片区三期、石文化博览园和南方市场改造等5个加快建设类项目在2016年1月已开始续建或即将续建。据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促建项目有合江片区改造、景阳巷地块、永康路片区等6个促进开工类项目将破土动工。目前,5个加快建设类项目正在完善基础设施。

5个加快建设类项目有序推进
     “按照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要求,把‘宜居’作为温江由传统卫星城向‘独立成市’的新型卫星城转型的核心追求。城市更新项目正是围绕‘独立成市’的核心追求而转型。”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来,市行政学院地块、公平城中村、建设路片区改造、老区委片区等7个加快前期类项目,已完成 “2合一”民意调查。今年,全区城市规划区内城市更新项目总计44个。日前记者来到天府花城石文化博览园施工现场,这是一个续建的城市更新项目,施工场面十分繁忙。
     “目前正在装修,今年5月有望交付使用。”石文化博览园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石文化博览城地处温江城北,与国色天乡乐园遥相辉映,并将共享旅游资源,互动三产发展。奇石文化博览园有固定商家300余家、奇石3万余件,大型综合性石文化博览园建成后,将依托这里成熟的市场,并将整合天府花城资源,打造国内一流的集博览展示、文旅产品、生产交易、信息平台于一体的中国西部石文化博览,推动温江奇石、盆景、园艺等传统优势融合升级。
     在其它加快建设类项目中,卫星城转型中的核心项目,纸网厂片区规划建设的商品房已完成内墙保温施工及门窗安装工程。成都益达瓶盖厂片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楼层施工。南方市场地块“积家御景”项目已开工建设,一标段已竣工,达到分户验收标准;二标段2号楼33层主体封顶内装基本完工,7号楼8号楼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内装施工。东关仓库片区三期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今年5个加快建设类项目后续资金已经作了详细安排,项目将陆续动工建设,尽快完工投入使用。”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6个促进开工类项目破土动工
     景阳巷地块改造是城市东面的亮点工程,自纳入城市更新规划以来,我区采用市场运作方式,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000余万元,收购原县运输公司、原纸箱厂房屋及土地,并与公、私房住户及企业签订搬迁补偿协议,目前正在全力开展棚户区前期改造筹备工作。
     “上半年全面铺开项目建设,包括永康路片区改造、化纤厂地块改造等多个项目。”区建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柳城街办对永康路片区采取“一村一策”拆迁补偿方案。工作方式灵活,调研扎实,推动起来比较顺利。据介绍,化纤厂曾是计划经济时期的产物,在改制大潮的趋势下转为私企,因经营不善停产,仅靠收取部分车间租金来支付职工养老、医疗保险等费用,职工住房质量较差,通过城市更新项目改造,职工将住上优质的楼房,养老医保也不愁。去年,部分职工代表送锦旗来到区建设局致谢。
     据介绍,今年将推动建设的还有桃园片区改造、公平城中村改造、市行政学院地块、王家院子、中学巷危旧房改造、城南工业园、老区委片区等。除此之外,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将做足城市内外的文化、生态、业态。为此,我区保留了特色文化元素和核心文化精髓,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形成城市特色风貌。区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城市更新让群众从又窄又破的居所搬进新居,让失去价值的废旧厂区变成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综合体。(张建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