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航天路社区开展儿童趣味辩论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7:3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月29日上午,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党总支联合成都托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结合社区党建项目——法纪小讲堂,在温江区党校开展青少年“趣味辩论赛”第一期活动,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法律意识,学习运用理性思维思考、解决问题,锻炼表达能力,培育自信、勇敢、果断、独立品格。

    活动邀请温江区法院专业法官与律师组成顾问团,在前期为小辩手提供赛前培训和技术指导,并在活动现场为大家普及儿童青少年相关法律知识。在经过了 “辩手培训”和辩论赛热身之后,十位社区儿童顺利晋级儿童趣味辩论赛。

    本期辩论赛以“儿童快乐比学习更重要vs儿童学习比快乐更重要”为辩题。正反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经过几个回合的辩论,辩论环节结束,正反双方做总结陈词,大家一致认为快乐和学习要辩证对待,玩耍和学习时间要相结合,掌握两者之间的度量,要快乐的学习。

    最后,由嘉宾评委评分决出最终获胜队伍,分别评出了“最强辩论队”、“最佳辩手奖”、“优秀辩手奖”、“参与嘉许奖”。主办方介绍,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儿童的胆量、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并且居民的社区参与意识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活动开展过程中,家长们承担了“志愿者”这一角色,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

    接下来,社区儿童之家“趣味辩论赛”将会继续举行,辨题涉及儿童自我保护(外出安全、防拐防骗)、未成年人权利履行(亲子关系、学校教育)、网络信息安全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