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连接主城区多新路 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4月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2 10:0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李娟   

  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不设红绿灯……昨日,记者从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建设方获悉,重点交通项目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路基和桥梁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工地于春节后已顺利恢复施工,目前正在抢抓工期,预计4月中旬温江整标段竣工通车。

  现场直击

  抢抓工期浇筑路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建设工地看到,道路两旁的绿化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走上人行天桥放眼望去,一条黝黑、崭新、宽敞的道路呈现在眼前。

  在一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浇筑路肩。混凝土从旁边停着的一台运输车上输送下来,工人们及时用工具将其平整地铺在木槽里,按平压实。待一段浇筑完毕后,混凝土运输车又再向前开一段,继续进行浇筑。

  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项目部副经理陈丽君告诉记者,路基此前已经修好,待整个路段的路肩完成后,再整体铺筑一层沥青面层,至此路面就算完工了。

  加快推进

  温江段全线预计4月竣工

  头戴红色安全帽、疾步行走在施工现场,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负责人夏伟一边视察现场施工,一边在电话里不停安排着其他相关事宜。

  “快速路是我区的重点工程之一,工期紧,任务重,从2014年11月开工到现在,整个工程正按计划顺利进行。为抢进度,今年春节后,项目管理人员正月初八就复工了,并组织工人施工。”夏伟告诉记者,“我们将抢抓晴好天气,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50天内,将完成道路及道路沿线所有施工项目。”

  据介绍,目前,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建设已经进入了收尾期,路基和桥梁已经全部完成,全线水泥稳定层已经完成80%,主车道路面沥青已经铺筑了两层,交通安全设施已经完成了40%,预计整标段全线竣工日期为4月10日。

  交通便利

  连接我市主城区又多一条新路

  “过去金马镇在温江的角落里,离主城区虽然近,但没有一条路可以直达,交通很不方便。成温邛快速路修了后,又打通了一条温江与主城区连接的道路。对金马镇、对温江的意义都很重大。”金马镇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据了解,温江现有连接成都主城区的成温邛高速路和光华大道车流量都十分大,节假日更易产生拥堵,故而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的即将建成,确实为当地人带来许多便利。

  “真想不到,我们家门口也修通了一条这么漂亮又便利的道路,今后不论是到成都,还是到邛崃、大邑,对于我们金马镇沿线居民来说,真是太方便了。”金马镇四友村村民徐建云高兴地说道,“道路自从开始建设以来,当地百姓每天都会关注道路的建设进度,看着道路一天一个样,心里别提多舒坦了。”

  金马镇相关负责人说,成温邛快速路修通后,让金马镇沿路居民跟着沾了光,相信金马镇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链接

  成温邛快速路与成温邛高速几乎平行,是成都市首批规划实施的快速路之一,目前全线已开工建设。道路全线长52.22公里,起于武侯区江安河附近,经武侯区、双流、温江区、崇州市、大邑县,止于邛崃市前进镇,贯穿成温邛城市走廊带。该路的建成,将有力带动成都及沿线区(市)县间的交流与经济发展。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长1.9公里,位于温江区金马镇境内,道路设置双向6车道,路面宽度3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温江区在锦绣大道和海旺路分别设置1座平行式菱形立交,采用主线上跨,匝道平行于成温邛快速路,解决交通堵塞问题。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成温邛高速交通压力,实现车辆快速通行。

  黄艳 本报记者 李娟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