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与健桥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16:48:0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李娟   

  昨日上午,温江区政府与健桥资本举行战略合作暨项目签约仪式,同时签约的还有其他数个重点“三医”项目。双方的合作及重点项目的签订,意味着成都医学城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并将助推温江区生物医学产业迈上一个新台阶。健桥资本管理合伙人魏建中在现场表示,十分看好温江以及成都的投资环境,今后将加大与温江以及成都的合作力度。

  战略合作协议

  及数个项目同时签订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温江区政府与健桥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健桥资本将利用企业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发挥企业的资金优势、人才资源优势以及在医药研发等方面的行业优势,积极助推成都医学城发展。

  首批确定的项目包括:健桥资本将投资2亿美元在成都医学城设立健桥医药项目公司,研发申报运营与以色列合作的医药研发项目;投资4亿元人民币与上海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在成都医学城投资建设全球最先进的GMP标准的细胞生产工厂,以此为核心提供覆盖全国的CAR-T细胞治疗服务;健桥资本将与成都医学城合作建设抗体药物中试放大公共服务平台,为生物制药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与支持;健桥资本还将与成都九联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

  此外,成都医学城与天视珍(天津)生物技术公司签订协议,由康桥资本(健桥资本合作公司)、上海天士力药业、韩国Genexine Inc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天视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拟投资1亿美元在温江区投资设立医学研发公司,负责研发申报运营人生长激素(GX-H9)等医药研发项目。

  助推成都医学城

  生物医学产业新发展

  据悉,成都医学城是成都市确定的发展生物医学产业的核心区域,是以医学、医疗、医药“三医融合”发展的产业聚集区,重点以医疗应用和健康服务为牵引,以医学创新和研发创业为主线,以医药生产和医疗器械制造为支撑,建设放眼全球的生物医学技术转化中心、全国领先的新型医药医疗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和西南最大的全链式生物医学产业集群聚集区。成都医学城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聚集了科伦药业、百裕科技、海思科等53家医药企业,川大华西医院、八一康复中心等高端医疗机构,博奥生物、新生命干细胞等前沿医学研发及应用机构。

  正是优越的产业发展环境,吸引了健桥资本及其他投资方的到来。据了解,健桥资本作为“立足中国,着眼全球”的为生物技术公司服务的创新基金,目前已与世界顶级制药公司和研发机构开展合作;天士力集团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制药业为中心的高科技企业,也是我国中药现代化的标志性企业;韩国Genexine是国际领先的生物技术上市公司。健桥资本投资项目的成功落户和建设将积极促进成都医学城生物医学产业的聚集,对成都医学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助推作用。

  蔡建成 本报记者 李娟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