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召开纪委全会 深入推进作风转变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6 13:5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温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温江区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纪委六次全会、四川省纪委五次全会、成都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来温江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四川省、成都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王道明指出,当前,温江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同全国、全省和全市一样,正面临新的形势、肩负新的任务、呈现新的特征,可以用“三个充分”来认识和把握,既充分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责任感;充分肯定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信心;充分认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紧迫感。

    王道明强调,今年,温江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坚持挺纪在前,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惩腐治贪,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抓好正风肃纪,深入推进作风转变;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权力依法规范运行;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道明说,要把坚持动辄则咎与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大力倡导“为担当者担当”,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先行先试的失误与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探索性实践中的失误与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推动发展中的无意过失与以权谋私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那些苦干实干、改革创新、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当前‘十三五’蓝图已经绘就,温江区上下要心无旁骛抓落实。”王道明表示,牵头机关及部门要尽快出台容错纠错办法、全面实施全员岗位责任管理、尽快完善目标绩效管理机制。各级党组织既要严格要求干部自觉履行组织赋予的各项职责,又要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最大限度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与会同志分组学习讨论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王道明书记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王琰代表温江区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成都市温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会议还对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并组织15个镇(街)和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温江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参会人员分组讨论区委书记王道明讲话精神和温江区纪委全会报告

温江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