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党课我来讲”课堂开讲啦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4:5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为迅速掀起“两学一做”活动热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能,近期温江区柳城街道坚持从思想建党入手,举办“党课我来讲”主题活动,创新方式讲党课。3月7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党课我来讲”课堂正式开讲。

    课堂上,温江区柳城街道德通桥社区、西街社区和万盛社区三个基层单位的党员代表,分别就党章学习、党建工作、廉政党课的课件题目登台讲解展示。台下听众根据课件制作、现场表现,按照优秀、较好、差三个等级进行测评打分。

    此次活动是温江区柳城街道党工委按照“两学一做”活动总体要求,鼓励和指导各科室、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开展“思想建党”的实际举措。同时也是基层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高质量完成街道征集“党课课件”民主评选环节的一个创新手段。

    活动将由街道各科室、18个社区分别选派1名中共党员走上讲台,按照党的基础知识、经典工作案例、党风廉政建设等七大类别,确定24个课件题目。于3至4月份,利用街道每周工作例会时间,按照课件讲解展示、现场测评流程,进行讲授评比。授课时长不超过6分钟,测评要求文风清新、语言朴实、数据准确、逻辑清晰、条理清楚。测评方式是由参会听众现场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课件评优和经费拨付、干部交流提拔等环节的重要依据。

    温江区柳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街道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有效地纠治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良倾向,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