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加快发展“三医”融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7:07:0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李娟  

  本报讯 (记者 李娟) 近日,亚洲最大心血管病医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西南地区首家分院在温江开建,将于2019年建成全国一流、全省首家心血管病专科三甲医院。这一重大项目只是温江区目前进行的众多“三医”项目中的一个,泰康之家·蜀园养老社区、干细胞产业科技园等都在轰轰烈烈的建设中。与此同时更多的优质项目被引进来:与健桥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入数个重要项目,为成都医学城发展带来新机遇;四川省医院深度托管温江区医院,使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向温江聚集;一批新项目很快就要签订落户协议……

  翻开日前正式公布的《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其中将“生物医药”列为“加快发展产业”,指出要坚持以高端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为目标,以优质品种研发创新为导向,以成都医学城等专业化产业园区建设为支撑,促进医学、医疗、医药“三医”融合。到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800亿元,建成国家重要的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中心和产业化基地。

  今年是“十三五”的第一年,温江区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把实施“产业攻坚”作为今年的“三大攻坚”任务之首,高起点谋划项目、大力度引进项目、快速度推进项目,在全区掀起了“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热潮,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早日完成“率先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总体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