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启动2016年“爱温江 讲诚信”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22:1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15日晚,“温江榜样、好邻里、友善小区、诚信企业”颁奖晚会在温江光华公园举行。本次晚会由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温江区文明办等单位承办,来自市级相关部门和区级部门镇街的群众代表,及受表彰人员等2000多人参加。

    在总结2015年“邻里一家亲幸福金温江”活动基础上,温江区同步启动2016年“爱温江 讲诚信”主题活动序幕,通过搭建基层宣传活动平台,构建大宣传格局,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学习榜样、争讲诚信的良好风气。 

   晚会分为“致敬榜样”和“诚信倡议”两大板块。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曹加春、曲比尔石等身边榜样与市民代表一起,分别为“温江榜样”、“温江好邻里”、“友善小区”等五类获奖者颁奖。中国好人黄国蓉现场发出诚信倡议,温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万雪梅宣布2016“爱温江讲诚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友善2015:“邻里一家亲 幸福金温江”活动精彩纷呈

    2015年,温江区以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关注城市化进程中的新型邻里关系为视角,以构建现代睦邻友爱关系为方向,组织策划了贯穿全年的“邻里一家亲 幸福金温江”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活动,鼓励新老温江人、市民朋友走出家门、参与联谊,培育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

    活动中,温江区委宣传部、温江区文明办借鉴公益项目创投模式,面向温江区征集了15个金牌(优秀)项目,安排50多万元种子资金,吸引基层单位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并通过新闻媒体全程报道,吸引了20余万人次市民关注和参与。

    在项目实践进程中,涌现出了“善邻美墙”、“泉心泉意小水滴”、“和盛开的花”、“孝和信邻里节”、“爱心假日学校”、“红柳 宣立方”、“爱心花 永盛开”、“鱼凫乐义坊”等地方特色浓烈的活动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温江区共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2000余场次,吸引20多个部门(园区管委会)、所有镇街道和100多个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初步构建了好邻里的“大宣传”基本格局,为温江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营造了良好氛围。

    诚信2016:“爱温江 讲诚信”主题活动精彩继续

    2016年,温江区进入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三医融合产业之城、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文明和谐幸福之城”的开局之年。“十三五“期间,温江人将携手一道率先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为建设现代化新温江奠定决定性基础。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诚实守信、积极向上的思想主流,助推温江“五个之城”建设,温江区委宣传部、温江区文明办以“爱温江 讲诚信”为主题,牵头策划组织了诚信主题活动。由多个媒体立体平台同步进行公益广告和好故事征集活动策划,广泛征集、评选、刊播诚信故事,借助百姓故事会、道德讲堂、鱼凫沙龙等平台,一起来讲温江诚信故事。开展“诚信做产品”活动,鼓励先进,激励后进,打造商务诚信环境。同时,还会开展主题作文大赛、美德少年评选等活动。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吸引温江区新闻中心、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温江区教育局、温江区商务局等部门协办,以及温江区10个镇街100多个社区(村)参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