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温江区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区”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08:0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颁发全国绿化奖章的决定》,授予温江区“全国绿化模范区”荣誉称号,至此,温江区成为四川拥有此项殊荣的3个县(区)之一。2003年起,“全国绿化模范区”创建活动由国务院同意、委托全国绿化委员会组织开展,每三年一次,是我国国土绿化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也是对成都市温江区绿化工作的高度肯定。

    2013年,温江区委、区政府决定开展此项创建活动,以绿地、绿斑、绿带建设为载体,以绿化、美化、彩化和香化为重点,整体推进温江的森林化和园林化。

    截至目前,温江区森林覆盖率达20.18%,绿地率38.1%,绿化覆盖率41.86%;城区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7.71%和41.6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9.33平方米,乡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7.63%,绿化开敞空间点位47个;温江区共建立义务植树基地和绿化示范点19个,完成义务植树248万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计37万人次,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8%,新植树木成活率均达90%以上;建立了义务植树登记卡和考核制度,建卡率达100%。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温江区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五大之城”建设,继续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围绕“提升绿化实体、提升城乡绿化关注度、提升群众爱绿护绿植绿意识”,推进增花添彩、生态景观修复提升、多彩花街等建设,巩固绿化成果,真正建成天蓝地绿亲水之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