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蒲铁路预计年底开通 温江车站进入主体施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6 14:2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金马镇获悉,选址于金马镇刘家濠社区4组内的成蒲铁路温江站站点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据成蒲铁路温江站点建设工程副总经理王波介绍,成蒲铁路温江站点建设将于今年12月下旬完工;预计今年底成蒲铁路全线开通试运行。届时,从温江车站乘车到成都西站仅需15分钟,到蒲江也仅需20多分钟。

2014年底,成蒲铁路温江段桥梁全部架设完毕贯通,成为整个成蒲铁路首个完成施工的管段,这也标志着我区步入“高铁时代”。

3月23日,记者来到高铁站点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辛勤忙碌在各自的施工岗位上。各种大型工程车、挖掘机来回穿梭,地下基础建设已完成,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据了解,去年12月20日,成蒲铁路温江站点建设工程正式动工。截至目前,站点建设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6月底主体施工完工,进入内装阶段。整个站址占地40亩,建筑面积2983平方米,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温江站站址位于高铁正下方,设有两站台,中间夹铁路双线。”王波介绍说,“通车后,该车站高峰期旅客发送量每小时将达到近2000人。”

高铁站点项目工期紧,工程量大,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温江站点建设指挥部对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千方百计创造施工条件。“目前还是雨季,等天气好转后,我们将实行白班、夜班24小时不间断施工,针对施工中关键工序、关键材料实行提前筹划,及早准备,加快落实。同时实行领导带班,节假日不休,全员坚守岗位。”王波说。

成蒲铁路兼具了城市公共交通、城际轨道交通等多种职能,是继成灌高铁、灌高铁彭州支线、成绵乐客专、成昆铁路复线之后成都修建的第5条高速铁路。成蒲铁路线路由成都西引出,经温江、崇州、大邑、邛崃、蒲江至朝阳湖,沿线设成都西、双流北、温江、羊马、崇州、隆兴、大邑、王泗镇、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12个站。该铁路设计为客运专线,全长约99公里,新建双线,标准为Ⅰ级电气化铁路,列车设计最高时速为200公里,预计今年底运行通车。

成蒲铁路温江段长6.55公里,是全长35公里的成都西特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段采用高架方式建设。温江段途径金马镇兴元、同福、刘家濠、金泉、新春社区及永盛镇石磊社区,共计建设完成桩基施工1376根,桥墩215个,分别跨杨柳河、教育路延伸段、杆浏大道、友贤路。

“成蒲铁路建成后,将对促进和带动金马镇镇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据金马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金马镇将围绕铁路沿线进行打造。另据相关人士分析,温江的房产市场尤其是金马一带的房产必将迎来新机遇。

“今后简直方便了,我们从温江出发到沿线大邑安仁、朝阳湖等地玩耍,乘坐高铁出行肯定是大家首选的出行方式。不仅用时短,而且还省去了堵车的烦恼。”温江市民高先生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