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构建四级网络 全区注册志愿者近6.5万名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6 14:2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注册志愿者达到64318名 ,占户籍人口16.9%。全区形成了“区级志愿服务联合会—部门志愿服务队—镇(街)志愿服务协会—村(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4级志愿服务网络。拥有志愿服务联合会1个、志愿服务协会 11 个、志愿服务队伍204支(其中专业类39支),村(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114个。

据悉 ,我区于 2015年筹建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积极统筹各方志愿服务资源、整合志愿服务项目、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搭建起学习、交流、研讨、发展的平台,在志愿服务管理、培训、记录、督导、激励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5年,我区精心打造项目品牌,采取政府购买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等方式,坚持“社工+义工”两工联动机制,主动开发服务对象明确、服务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专业化打造了一大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其中3个项目获全省及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奖。广泛开展菜单式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全区围绕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量身订制了2大类、23个大项、93个小项的志愿服务菜单,实现社区居民需求和志愿服务专长的有效对接。同时,致力推进公益创投,区、镇(街)两级将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纳入财政预算,以公益创投机制保障志愿服务项目在基层落地生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