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微型消防站”新计划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6 22:3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周向军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各位队员,这是MFZL-4型(ABC)手提贮压式干粉灭火器,一种新型高效灭火器材,适用于扑灭木材等普通固体材料和乙醇油类等可燃液体、气体、电器设备等初起火灾……”东街社区微型消防站队长、人民商场后勤部长曾德华手提灭火器,向队员们讲解消防器材的构造、型号、性能和使用方法。“4·15”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前,温江区柳城街道东街社区在繁华时代广场进行消防安全训练课。

    这是温江区消防部门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社区整体抗御能力,而在社区开展的“微型消防站”新计划,目的是在遇到火灾事故时,救援人员能够快速、高效、安全、准确地进行应急处置。近期,温江区柳城街道各社区“微型消防站”均已挂牌投入建设。

    柳城街道经发科科长郑岗介绍:“柳城街道位于温江区城市中心,老旧院落较多,是预防消防安全的重点区域。今年,柳城街道东街社区、德通桥社区被确定为‘微型消防站’先行试点单位,配备有消防铁铤、灭火毯、消防斧等灭火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

    “东街社区联合商家业主等成员单位,以课堂教学、技能培训、实战演练等方式,不断提升消防队救援能力,这次演练已经是社区组织的第4次培训。”东街社区党总支书记胡蓉向说,“各组长负责小组的训练和考评,对于训练不到位的队员还要针对性训练。” 如今,东街社区“微型消防站”已具备投入防火和灭火工作的能力。

    目前,柳城街道的鱼凫路社区将10平方米的警务室增设了“微型消防站”新功能,德通桥社区将消防器材与应急器材相结合,减少库室设置带来的成本上升,实现了功能统合、设施综合。近日,和平社区还结合居民生活事例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