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推出新一批“党建、社建、群建”工作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4:2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召开2016年“大党建”项目招投标开标评审会,通过18个社区共征集到“大党建”、“大社建”、“大群建”项目共135个,经初审后62个项目纳入柳评审范围,并计划分三个批依次开展。在4月14日首次招投标评审会上,参与竞标20个项目,最终17个项目竞标成功。

    根据项目招标评审规则,此次项目评定按照归类评分、数量适度、优胜劣汰的原则确定。评审小组有招标人的代表和党建工作领域的领导、专家组成,成员人数7人。他们将有“通过”和“不通过”两个选项,若投标项目获得5票(含)以上“通过”即为中标。

    通过的项目中,航天路社区项目“两学一做”微课堂,主要依托辖区内温江区党校、区法院的资源优势,结合主题节日,推行以“四项主题课堂,两大宣传平台”为基础的多方位、立体的“三会一课”党员教育方式,四项主题课堂包括开发8分钟“微党课”、党课任你选、“红色文化”体验课堂、“法纪小讲堂”,两大宣传平台包括“指尖”课堂教育平台、“社区FM”简报。项目通过传统刊物与新媒体的融合,推动微课堂消息由“线上”集成转化到“线下”,全方位覆盖各个年龄阶层,让党员、居民及时了解社区动态,激发党员学习兴趣,提升党课质量,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此次光华社区的项目中,针对“珠江片区商圈”的20家企业,拟筹建5个新经济组织党支部,共同形成“珠江片区商圈党建组团”。定期开展“白领大课堂”,设立“法律咨询岗”推动“法律服务进楼宇”,协同现代服务业园区管委会等4所单位开展“政务服务进楼宇”,同时依托微信平台开发模块搭建“人才库平台”等4类活动,实现商圈共赢综合体。

    据了解,2013年以来,温江区柳城街道率先开展“两新”组织党建项目招投标,到2015年,中标项目共117个。今年,柳城街道继续以“红柳党建系列工程”为统领,以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创新思维、大胆突破、跨域整合、项目推动,以党建带社建促群建,构建“三建联动”新格局。

    柳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推动“大党建”责任制、项目制、网格化、信息化,通过“三建联动”催生一批有跨度、有高度、有厚度的好项目,并定期对中标项目进行实时监督,为温江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注入强大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