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西街社区开展安全社区建设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1:0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5月11日,温江区柳城街道西街社区联合社会服务中心,开展“危机时刻 有我常在”安全社区建设活动,纪念“5.12”抗震救灾8周年,增强居民的减防灾与自互救意识。活动共有15支队伍75人参赛,参赛队伍包括西街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辖区社会组织、小区物管、居民代表等。

此次安全社区建设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应急医疗救援、外伤绷带止血与包扎、火场应急救援、洪涝水面应急救援和应急避难所搭建五个项目。每个项目定点配备专业教练和社区工作人员。

每支队伍在活动中严格按照标准完成项目内容,队友之间相互协作,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为每支队伍打分。最终,在安全知识抢答的加赛环节中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代表队拔得头筹。

活动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危机时刻 有我常在”安全社区建设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市民对安全应急措施的了解,在遇到危急情况时,市民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减少和防止灾害的发生,在灾害发生时做好自互救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